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百家院所进天开”—中央驻津科研院所优势科技资源交流对接会在天开高教科创园成功举办

2023年08月09日 09:41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中央驻津科研院所与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深度融通融合,助力天开园高质量发展,8月4日,天津市科技局在天开园成功举办“百家院所进天开”——中央驻津科研院所优势科技资源交流对接会。此次交流对接活动以“突出聚焦天开园功能定位,全面引聚驻津院所优势科技资源”为主题,建立科研院所与科技园区“握手通道”。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薛景山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兼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颖同志致辞,来自驻津院所分管负责同志、市科技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天开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科技局科研院所服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天开园园区规划、功能定位、资源优势、服务机构等情况,市科技局园区创新发展处负责同志宣讲天开园支持科研院所落户和创新发展的扶持政策、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介绍天津市引进科研院所来津发展相关政策,天开集团科技服务部负责同志介绍园区入驻企业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情况,中国天辰和卫勤研究所作为驻津院所单位代表围绕引聚北京资源、深化院市合作、加速成果转化、与天开园融合融通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高质量建设天开园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天开园建设定位“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创服务生态圈”,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中央驻津院所是国家和我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了宝贵的科技创新资源,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组织举办“百家院所进天开”活动,主要立足天开园定位,建立科研院所与科技园区“握手通道”,充分发挥驻津院所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在引领性科技攻关、创新成果高效转化、科创服务生态建设等方面助力天开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时期驻津院所要有新作为、大担当,要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以高质量科技供给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希望驻津院所要不断壮大自身实力,持续增强自主创新和自我发展能力;二是希望通过系列对接活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加快推进科研院所与园区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三是希望持续提升服务支撑能力,建立跨区域、多层次交流机制,加速推动驻津院所成果转化,共同为加快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推进区域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驻津院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调研天开园展厅。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 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