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需求 
 社会需求 
 合作联盟 
 成果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服务>>合作联盟
合作联盟

已建立校区合作平台3个
    与河北区科委合作平台:2011年,通过生环学院领导的牵线搭桥,科研产业处与河北区科委建立联系,继而双方本着校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学校与河北区科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校区产学研合作工作一直在积极推进。2012年3月,河北区科委副主任郑贵忠、处级调研员蔡玉华到我校共商科技成果转化事宜;4月,郑贵忠主任带队,区科委领导3人、所属区域4家企业总经理和技术部长10余人到我校与教师接洽进一步合作事宜。与河北区科委合作,共同对区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师生分层次进行了知识产权意识、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抽样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900份,回收805份,回收率为89.4%,有效问卷774份,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提供了参考数据。
   与西青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平台:通过机电学院领导的介绍,4月开始,科研产业处与天津西青开发区管委会开始接触,天津市赛达生产力促进中心、天津市赛达启航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维、主管罗立山多次到我校与科研产业处洽谈共同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事宜。5月,科研产业处带领生环学院和机电学院教师共9人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考察科技服务环境;6月,随我校一同参加到梅江会展中心参加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展洽会,并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北辰区科委合作平台:我校地处北辰区,为挖掘区域合作资源,科研产业处主动联系北辰科委,北辰科委领导参加我校“天津职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后对我校的科技服务资源给予充分重视,继而将小淀镇作为整合科技资源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服务的重点地区,拟在小淀镇建立“天津职业大学科技产业园”。从2012年12月开始,我校与小淀镇开展了广泛地产学研合作,2013年1月,小淀镇率领驻区企业到我校召开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目前已与10余家企业开展了调研和后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