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实施并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强国论坛

2023年09月19日 14:58  点击:[]

9月17日至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强国论坛在天津举办。论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津职业大学具体实施了技能强国主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大国工匠、技工教育、终身职业技能培训3个平行论坛,校长郑清春受邀出席并主持了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论坛。

9月17日上午,技能强国主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9月18日下午,郑清春校长应邀出席并主持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论坛

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立足高质量发展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交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技能中国建设等方面进展成效,研究探讨技能强国建设路径举措,呼吁广大劳动者用劳动、技能、创新和拼搏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共同建设技能强国。

论坛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布了2023年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技术规程,发布了一批国家职业标准、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公布了一批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并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等赠送书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海出席技能强国主论坛并作主旨发言,部分企业、教育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和高技能人才代表参加主论坛并作交流。来自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各参赛代表团、企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的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主论坛。


上一条:市科技局赴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深度挖掘我市新增纳统科研机构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

关闭